今起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上调

2022-07-05 14:06作者:钟丽婷 罗靖瑜 饶思碧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大家买的机票可能要涨价

最新消息!

今天(7月5日)起

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上调

大家买的机票可能要涨价啦


日前,南都记者从同程旅行等多家平台获悉,平台已经接到多家航司通知,自2022年7月5日起,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上调。

国内航线燃油收取标准为——

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人民币100元;

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人民币200元。


这是今年2月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的第五次涨价,至此,国内航线燃油费收费标准全面突破2008年7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今年1月5日(出票日期,下同),国内航线取消了燃油附加费的征收。2月5日,燃油费恢复征收,800公里以下和以上航段分别收取10元和20元。此后的每个月,航空燃油费持续上调,到6月5日800公里以下和以上航段已分别上涨至80元和140元,其中800公里及以下航段燃油附加费已追平2008年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7月5日收取标准再度上调后,燃油附加费将突破2008年7月的历史纪录,这也是我国自2000年开始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的最高收取标准。

近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暑期出行旺季来临,商务旅行、返乡探亲需求与暑期休闲度假需求叠加,机票价格也呈现上涨趋势。对此,有旅游平台已经推出了燃油费次卡。包括同程旅行推出了一款产品——燃油费次卡,为用户提供更符合消费需求的个性化出行产品。

大件事君梳理发现

近日,已有多家航空公司

发布相关提示

深圳航空

7月4日

深圳航空发布公告

调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详情如下

中国南方航空

天津航空


吉祥航空


西部航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