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岗街道举行全面实施“瓶改管”工程启动仪式

2022-07-05 15:49作者:林敏儿 杜冰冰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2022年12月底前实现“清瓶”目标

6月30日上午,在笋岗街道“瓶改管”工程项目部,举行了“瓶改管”工程启动仪式,罗湖区住建局副局长张世春、笋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俊欣、笋岗街道党工委委员林克麟、笋岗街道二级调研员陈敏革、笋岗社区党委书记侯学良、笋岗股份公司董事长何泽光、深圳乐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圳大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圳市华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800x545_62c3a5d8e396e.png
800x556_62c3a5d979612.png

罗湖区住建局副局长张世春对“瓶改管”工程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传达“瓶改管”工作的各项要求,一是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是一项政府主导、社区推进、企业配合的民生工程,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应改尽改、能改全改”的原则,充分动员居民点火清瓶意愿,切实抓好“三个100%”;二是街道及社区要通力合作,做好居民政策宣讲普及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户一户做工作,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突出燃气使用事故案例教育,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和水平;三是各参建单位要积极配合街道做好“瓶改管”各项推进工作,多措并举,确保2022年12月底前实现“清瓶”目标。

笋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俊欣总结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杜绝两气混用,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用气安全。二是做优做实做稳“瓶改管”惠民利民实事工程,按照街道“瓶改管”攻坚计划整体目标,分解任务、统筹协调、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做到“实施一户、达标一户、通气一户”,确保年底前全面竣工供气。三是施工单位要严格做好安全措施,根据施工计划,做好岗前人员培训,文明施工,减少扰民,降低环境及噪声污染。

“瓶改管”是一项安全工程、民生工程、系统工程,笋岗街道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打好基层治理“民生牌”,营造良好燃气安全环境,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