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任医卫局长卢宠茂:经与深圳方面沟通,健康驿站名额增至2000个/日

2022-07-05 17:06作者:黄思华 崔璨来源:南方日报编辑:王泽权

7月4日,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发表网络文章表示,经与深圳方面的沟通,每天健康驿站名额由原来的1300个增至2000个,限制每个IP帐号只能预订一个号,并将于短期内增加名额,及完善健康驿站的预约安排。

“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是为经深圳湾口岸入境到深圳的人员提供的预约平台,计划入境来深人员可通过该系统提前预订未来7日内(含当日)的健康驿站房间名额。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来深人员,应在口岸现场出示预约系统生成的通关当日有效的房间预约确认单,按照所预约的健康驿站房间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自2021年1月5日,深圳湾口岸正式实施持“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确认单”通关以来,驿站房间名额一直备受深港两地的关注。

卢宠茂在文章中强调,明白深圳当局其实面对不少压力。深圳作为国家的南大门,必需保障深港客货流通,又要确保疫情防控,守好南面的防疫通道,而当地的出入境人数流量亦相当大,之前健康驿站每日约有1300个名额,但从网站预约排队人数可见,每日10时开放预约,便有超过20000人登入轮候。尤其随着国家对境外入境隔离人士入住检疫酒店的日数已由14天减至7天,检疫酒店房间的需求更大。

在文章结尾处,卢宠茂表示,控制本港疫情,减低社区感染是加大跨境流通及通关的最重要元素。他期望疫情能受控,加上港深联手合作,让更多有需要返回内地与家人团聚的市民,与家人在下个月“七夕”团圆。

据悉,卢宠茂于2016年11月成为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第二任院长,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医务卫生局局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