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占道收购废品影响通行?相关部门回应了

2022-07-14 22:24作者:李媛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申于诚
将加大对该处的巡查力度,增加执法人员巡查频次

近日,有市民向奥一新闻反映称,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路与福华路交叉口,有多辆大货车占道收废品,导致一些卖废品的市民聚集,影响交通通行和周边居民生活。

居民反映:只在晚上收购,过马路需要小心

记者实地查看后发现,确有多辆货车停在该交叉路口处。交叉路口处因施工原因被铁栏杆围住,形成一小段“断头路”,一些车辆和收购废品的货车就停在围栏内。

货车旁边,收废品的人员正在称量纸板、废铁重量,一位女士坐在一张桌子旁敲打着计算器。

一位家在福华新村刚卖完易拉罐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货车一直在周边收购废品,周围的居民都把纸盒、塑料瓶还有废铁卖给他们。最近才停在这里,因为这里不收停车费。”

走访当天下午6点,记者注意到,该路口陆陆续续有居民拉着小板车、推着小推车、骑着三轮车穿过马路到此处卖废品。


一位经常在深圳中心公园跑步的市民张先生称,最近晚上有些拉小车过来卖废品的居民会停留在中心公园的和福华路的路口,跑步到此处需要特别注意不要被撞到。

“小推车和板车上全是废旧纸板,过马路的时候不注意容易被剐蹭到,他们也要注意,我们过马路也要小心。”一位过路的市民李阿姨看到记者拍照时提醒记者。

街道回应:暂未发现有设点收购情况,将加大巡查力度

记者联系到福田街道办事处并反映了此情况。

福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收到此情况后,执法队员当天晚上就去到福田路和福华路交叉口处巡查,当天并未发现有设点占道收购废品的情况。但当天发现了有违规经营摆摊情况,执法队对其进行了依法查处。”

福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

福田街道将加大对该处的巡查力度,增加执法人员巡查频次,及时制止设点占道收购废品的情况,对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保障该处道路通行顺畅。

记者了解到,城管执法队巡查时,如果发现有擅自占用城市道路、人行道、天桥等公共场所违法经营、摆摊设点的,通常先进行口头训诫,督促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再三督促拒不改正的,主管部门将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根据占用面积可处以每平方1000元罚款,情节严重者可没收摆卖物品及工具。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