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开启

2022-08-05 09:48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林紫雯
深圳网警动员市民积极参与该活动

记者吴灵珊   2022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8月3日起至8月12日,将在全国开启,深圳网警亦于近日向市民发出号召,凡受过虚假宣传、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困扰的市民,均可参与此调查进行反馈。

WechatIMG25.jpeg

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是由全国135家网络安全行业协会及相关社会组织共同发起,国内调查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型公益网络社会调查活动。活动举办四年以来,累积收集472万份答卷和44.6万余条建议意见,形成487份专业调查报告,反映全国网民网络满意度指数逐年上升。

今年调查问卷共设置13个专题,重点在网络安全惩治犯罪、法治建设、诚信建设、权益保护、数字服务等领域开展调研,强化对网络诈骗、网络黑灰产治理、打击水军、维护公平、网络暴力防控等问题的调查,紧跟时代脉搏,聚焦民生热点,为调查数据采集和分析研究打下良好基础。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近年来,深圳网警致力于构筑网络安全防线,为广大群众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使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倾听每一位网民的心声,让每一位网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希望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积极表达上网时的感受和看法,对网络安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800x515_62eb9dc1f3567.jpg
800x515_62eb9dc201633.jp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