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金威啤酒厂城市更新单元改造即将收官

2022-08-05 10:33来源:新时代新罗湖编辑:林紫雯
助力推动区域高端产业和总部经济升级

进度条更新!

金威啤酒厂城市更新单元

迎来新进展啦

近日,金威啤酒厂城市更新单元迎来了其地标性建筑粤海置地大厦的顺利封顶。至此,整个更新单元65万㎡的主体结构建设全面完成,项目进入到全球租赁筹备、罗湖北部商务地标打造的新阶段。

金威啤酒厂更新单元整体实景图

一起先来关注

金威啤酒厂城市更新单元的

最新情况

金威啤酒厂城市更新单元

罗湖千亿旧改中首批面市的范本项目之一,地处罗湖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重要区域。从城市更新、产业升级、湾区建设等多角度来看,该更新单元的入市将为罗湖加快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增添强劲动力。

金威啤酒厂城市更新单元总建筑面积约65万㎡,涵盖甲级写字楼、大型体验式购物中心、商务公寓、工业遗存四大业态,囊括约12万㎡的深圳天河城商业、湾区首创的“金啤坊”艺术街区、无缝接驳围岭公园和双地铁(5、7号线)交汇节点商业,是片区内体量最大、业态最丰富的综合体项目之一。

深圳天河城商业效果图

目前,金威啤酒厂更新单元已完成北区4个地块的规划验收,总建筑面积40万㎡,释放商业面积4.7万㎡,产业研发用房8.7万㎡,办公4.95万㎡,公寓5.76万㎡。

其中,金威啤酒厂工业遗存地块(即金啤坊)将于2022年11月作为第九届深港双年展的主展场亮相,届时将打造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深圳文化盛会,并将成为深圳市又一文化地标。

金威啤酒厂工业遗存地块(即金啤坊)


金威啤酒厂工业遗存地块(即金啤坊)效果图

随着金威啤酒厂城市更新单元

地标性建筑粤海置地大厦的顺利封顶

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即将进入收官阶段

粤海置地大厦位于罗湖区东晓太白路与东昌路交汇处,是金威啤酒厂城市更新单元最后一个地块,也是该片区的地标性建筑。该项目建筑高度300米,总计容建筑面积约20.66万㎡,预计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粤海置地大厦效果图

粤海置地大厦正联袂上海钻石交易所与“宝库1号”,以实现城市功能发展、区域产业配套升级为驱动,力求打造罗湖科技创新文化融合新标杆,推进罗湖区产业升级和更新,成为深圳更新项目的典范和城市新名片。

项目的产业研发空间也将为罗湖黄金珠宝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整层办公场所,将为区域商务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金威啤酒厂更新单元整体效果图

作为罗湖区大手笔、高标准打造的

首批城市更新典型标杆项目之一

金威啤酒厂城市更新单元

将激发出产业龙头的引擎效应

助力推动区域高端产业和总部经济升级

见证深圳东部打造湾区产业新高地

随着粤海置地大厦的圆满封顶

项目建设不断加快

将刷新城市区域形象封面

也将引领整个罗湖的产业迭代升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