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生成!深圳9-11日有明显“降温雨”

2022-08-08 17:34来源:南方日报 深圳天气编辑:林紫雯
出门记得带伞

“降温雨”又要来了,新一个台风正在生成中,未来几日广东有望“退烧”。

8日14时,原位于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湛江市偏东南方约6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6米/秒)。

台风路径预测。

预计热带低压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先向东北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趋向海南到广东西部海面。

台风有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和超强台风6个等级。当强度达到热带风暴时,台风会获得命名,因此热带低压也被称为台风“胚胎”。

根据中国气象局微博发布,该热带低压将于未来两天内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

受这一热带低压影响,9日—10日,海面和南海北部海面的风力将继续加大到8级—10级。

省气象台预计,8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广东天气炎热,并伴有雷雨,局部雨势大;9日—11日,受热带扰动影响,沿海和海面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

具体来看,8日,粤东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2℃,其余市县33℃—36℃。

9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雷)阵雨转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中南部市县28℃—31℃,其余市县32℃—36℃。

10日,粤西和珠三角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8级—10级大风,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6级—8级大风,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深圳天气预报

受南海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9-11日深圳市(含深汕)将出现新一轮风雨过程,并伴有雷暴。

9日有大雨到暴雨;10日有暴雨到大暴雨;11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9-10日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9级。

12-15日多云,有间歇性阵雨或雷阵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