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现“0首付”买房?涉事楼盘512套房源被锁定

2022-08-11 22:57作者:蒋清君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绍华
求真

“深圳龙岗中心城的楼盘,交定金10万元,就可以‘0首付’买房。”

今天上午,有中介报料称,深圳龙岗中心城信城缙悦花园楼盘可“0首付”买房。购房者只需交定金10万元,第三方借给客户最高100万元(免息)作为首付,客户收到款需要先还10万元,分期5年,前4年每半年还款10万元,最后一年还款5万元。

图片来自网络

有消息称,本次“0首付”活动,从8月11日下午开始,至8月14日结束,活动只针对4栋78-95㎡的户型。

据了解,该楼盘位于龙岗区朱古石路88号,由6栋总高30-32层的住宅楼及部分商业和配套裙房组成。开发商为深圳市深润川实业有限公司。项目于7月21日取证并公示,备案的住宅产品位于项目2、3、4栋,共490套,建面约78-116㎡,毛坯交付,单价区间为3.6-4.2万/㎡。

中介提及的“0首付”活动中,78㎡房源的户型为3房2厅1卫,95㎡房源的户型为3房2厅2卫,属于低总价的刚需户型。

图片来自网络

正当该消息刷屏深圳地产人的朋友圈之际,奥一新闻记者发现,信城缙悦花园楼盘512套房源已全部被“分局锁定”。即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分局锁定”。

截图自深圳房地产信息平台


“0首付”“首付贷”“首付分期”

属于违规行为

深圳贷款购房要求购房者最低提供三成首付。2020年的“715新政”以来,深圳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房住不炒”的定位,不断加大力度打击中介违规操作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要求银行严查购房者首付和还款资金来源,购房者需提供工资收入、银行流水等。

广东中矩律师事务所郑博恩律师表示

1、现有购房中,会查实首付款来源,其中有这几类首付款来源是不合法的:(1)首付来源不能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提供;(2)首付款不能是互联网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提供;(3)首付款不能是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相关借贷、经营贷款等资金挪用。而开发商给购房者提供首付款的行为属于违规行为,是属于首付款来源不合法的其中一种方式。一旦查出,开发商会受到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处罚,轻则罚款,重则有可能冻结房产。

2、购房者一旦接受了开发商的首付贷款购房,后被相关部门查处,购房者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购房者会因为首付款来源不合法而被银行拒绝提供剩余的按揭贷款,严重的还会被列入征信。购房者也可能会因为首付款来源不合法,导致合同无法履行,那么就会涉嫌到合同的解除。合同一旦被解除,合同中约定的违约条款有可能会让购房者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得不偿失。最后,购房者因首付款来源不合法被银行列入黑名单或征信不合格名单,就会直接影响到后面新购房屋按揭贷款。

采写:奥一新闻记者 蒋清君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