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路上摔倒,宝安两名网格员伸出援手

2022-08-19 09:00作者:苏国锐 文建清来源:南方日报编辑:林紫雯
暖心!

老人摔倒扶不扶?8月18日,宝安区松岗街道两名社区网格员用行动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当天下午14时20分,碧头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陈光勇、肖和开发现一位80多岁的老人摔倒在地,腿部受伤,表情痛苦。

周围的群众围着老人,但没人上前帮扶。网格员二话不说,上前将老人扶起,询问相关情况。

因老人方言过重,无法从他口中得到其家人信息。随后老人从身上拿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1个地址和2个电话号码。网格员通过纸条上的信息联系到了老人家属,通知家属赶到现场。

此时,天空下着小雨。一位网格员给老人撑伞,另一位则在一旁看守着老人买的菜等物品。

在等待家属的时候,社区整治队员也来到了现场帮忙。不多久,老人家属赶到现场,查看病情后,要求送医院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两名网格员帮忙将老人扶上救护车,老人和家属一再感谢网格员的热心帮助。

一次小小的善举,让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松岗更有温度。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