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给你打电话说要隔离?别信!

2022-08-19 09:08来源:奥一新闻编辑:林紫雯
认准这个号码→

奥一新闻从广东疾控获悉,近日,有市民反映其接到以“00853”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电话声称市民是密接者,要转运隔离酒店2周。经多方核实,确定为诈骗电话!

广东疾控、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特此提醒市民朋友,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据@广东疾控 发布,“12320”相关电话才是涉疫重点人员排查专号,接到电话请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向所居住街道核实情况,目前由疾控中心确定的密接、次密接人员是由所在街道负责联络处理。

防骗提示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不会让你做这些事:

不会以任何理由发送二维码让流调对象扫描;

不会索要银行卡号、密码或验证码;

不会以任何理由发送链接让流调对象点击;

不会推销任何产品或以任何理由要求流调对象付费;

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流调人员加入QQ群、微信群;

不会以任何理由让流调对象转账和进行所谓的“资金核查”。

警方提醒

1.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实名注册后开启来电预警功能,避免上当受骗;

2.“00”或“+”开头的都是境外电话,疫情核查人员只会使用固话或移动电话,不会使用境外电话联系群众;

3.疫情检查人员不会在电话内让群众以任何理由进行转账;

4.对疫情有任何疑问,可主动联系卫健部门或住处所属街道居委。怀疑遇到诈骗可拨打96110全国反诈专线进行咨询;

5.不要点击不明链接和扫描一切可疑二维码,谨防误进钓鱼网站,泄露个人信息。

与疫情有关的骗局常出常新

如何应对这些诈骗套路?

大家要始终牢记——

不点不明链接,不轻信陌生电话

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

不泄露身份证、

银行卡、验证码等隐私信息

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