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书香节深圳分会场70场活动开启

2022-08-19 09:23作者:郭悦来源:南方日报编辑:林紫雯
1元购书福利!

2022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9日至28日举行。本届南国书香节以“阅读粤精彩,一起向未来”为年度口号,在深圳六大书城设立活动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策划开展全国新书首发、乐队跨界快闪、暑期夏令营、亲子类文化讲座等70场缤纷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为市民读者打造一场场充满“粤”味、书香漫卷的知识盛会,点亮深圳爱阅之城的读书热情。

主题聚焦,亮点纷呈

8月19日至28日,六大书城推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购书优惠活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户凭个人学习积分,在书城消费出示“学习强国”APP可享7.8折购书优惠;总积分满20000分或2022年度积分满5000分可享7.5折购书优惠;总积分满39000分或2022年度积分满9000分可享7.0折购书优惠。

此外,各大书城分会场以“阅读+”为特色,纷纷开展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文化活动。

深圳书城中心城重点打造“阅读+亲子”主题活动,联合中信童书在负一楼青少年店打造沉浸式绘本主题展,精选超200种中信童书全球经典童书85折限时展销,涵盖低幼启蒙、少儿绘本、科普百科、儿童文学等类型,并组织开展暑期科普文化夏令营、航天科普探索营等儿童实践活动,让孩子在书香中感受科普文化的魅力;

深圳书城龙华城通过“阅读+艺术”创新融合,推出星星送给你」twinkle twinkle星星人插画深圳首展、「千年传承,非遗蜡染」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对话大家”名家分享会、“爱阅之夜”阅读分享会等文化艺术活动,彰显“艺术·生态·人文”互相融合的美学风采;

深圳书城龙岗城以“阅读+科技”打造智能创意生活主题展,并策划开展“龙城书声”名家图书分享会系列活动,邀请文化名人、本土作家做客深圳书城,让读者与作家面对面交流互动;

深圳书城宝安城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策划举办“小书童周末场”经典品牌活动,推出绘本分享会、儿童手工创意活动、“为你读书”线上荐书活动等。

“粤”读“粤”乐,书香四射

南国书香节期间,深圳书城罗湖城还特别推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活动,打造主题出版物、广东精品出版物、百种优秀青少年出版物等多个主题展台,策划开展“追忆深港”书游记、“粤调新声”乐队分享会、“声生不息 港乐情深”献礼香港回归25周年黑胶展等深港主题文化活动,为深圳市民开启一场“粤”味十足的书香之旅;

深圳书城中心城策划与乐队跨界合作,拟邀请沙漏乐队举办音乐分享类的阅读活动,并策划推出“夏夜奇遇”心灵驿站阅读沙龙,拟邀请葡萄酒品鉴师、独立音乐人笛笛、本土乐队围绕“电影、音乐与美学生活”话题开展交流分享会和小型音乐会,为年轻人打造极具品位和艺术感的文艺活动。

深圳书城南山城分会场为亲子读者精心打造了“南山书城满FUN夏令营”活动,推出“趣味训练营”“探索自然营”“科普国防营”“太空研学营”四个主题系列,带领家长和孩子走进大自然和科普教育基地,在实践中享受阅读的乐趣。

“惠”读“惠”购,福利丰厚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六大书城还将切实推出丰厚的文化惠民福利,将“2022南国书香节”与深圳书城“夏日乐读季”联动,联合全国近100家重点出版机构推出近2000种热门畅销好书低至79折惠展,叠加银行优惠还可享受5折惊喜、1元购书的清凉福利,深圳书城罗湖城还联动罗湖图书馆推出“罗图悦借——你选书,我买单”特别福利活动等,全方位满足市民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

此外,六大书城还特设三大系列专区联展,“快乐暑假·健康阅读”海天出版社主题展精选81种优秀少儿读物,提供亲子共读(0-3岁)、基础阅读(3-6岁)、自主阅读(7-9岁)、经典阅读(10—16岁)四级阅读阶梯定制书单;

六大书城与博集天卷联手打造“与好书为伴,与博集同行”主题展,推出文学及漫画两大热门主题图书展销;为中小学生专门打造“暑期读一本好书”主题展等,让好书陪伴读者共襄阅读的节日,让深圳这座爱阅之城持续掀起一浪又一浪的读书热潮。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