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成功举办生物医药专场对接交流会

2022-08-19 09:26作者:陶清清 刘月娥来源:南方日报编辑:林紫雯
校企“面对面”

8月17日下午,由深圳大学、龙岗区人才工作局、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联合主办的“湾东智芯·创启未来”校企对接交流会之生物医药行业专场在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举办。

15家生物医药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深圳大学及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10余名专家教授现场对接交流,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龙岗区人才工作局局长刘继国、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院长吴松出席活动。

刘继国指出,生物医药作为龙岗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之一,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前景。深圳大学和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是两座“人才富矿”,聚集了众多国内外顶尖的专家团队,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希望各位企业家珍惜机会,积极“挖矿”,加大合作实现学术研究、技术转移与成果应用的多方共赢。

随后,张学记介绍了深圳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成果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搭建起龙岗区生物医药企业、深圳大学和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的沟通互信桥梁,促进人才交流、平台共享、信息互通。

活动中,龙岗区相关负责人讲解了龙岗区生物医药产业规划,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副院长黄慈波对医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爱博医疗、英汉思动力、纳诺艾医疗、鸿逸达等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情况及产品功能进行了分享,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专家们介绍了医院重点科室及科研成果。

分享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和专家们一同参观了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各科室,就产学研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和精准对接,部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与会人员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加速成果转化,为生物医药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对接交流会让企业、高校、医院“面对面”交谈,“点对点”对接,搭建起产学研医通力合作的“连心桥”,将构建起一体化创新生态,进一步促进生物医药领域融合发展。

接下来,龙岗区还将继续举办一系列校企对接交流活动,始终坚持服务企业、服务人才,为企业和人才纾困解难 ,努力为人才、企业、高校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