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坪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叶青云被查 曾在国企任职16年

2022-08-19 14:08作者:刘晨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泽权
快讯

今天上午,深圳纪委监委官方公号“廉洁深圳”发布消息称,深圳市坪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叶青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深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曾在国企任职长达16年

奥一新闻记者注意到,被查前,叶青云系分管科创、经贸、商务、金融等工作的副区长。同时,被查时,距离其2021年10月当选坪山区委常委不到一年时间。

简历显示,叶青云曾在国企工作多年,从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到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深粮控股),叶青云的国企经历长达16年。

2019年8月,叶青云从深粮控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的任上履新,作为坪山区副区长候选人;而后一个月在坪山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叶青云被正式任命为坪山区副区长。

奥一新闻记者注意到,履新不久,叶青云便曾带队到深圳市司法局交流工作,在当次的会议上,叶青云表示,坪山将在市司法局指导下继续努力,推动坪山法治工作再创新高。

此外,作为从国企到地方政府任职的官员,叶青云也多次调研区属国企,如坪山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坪山城投公司等。

一名不愿具名人士指出,叶青云是坪山区比较年轻的领导,虽然从国企高管步入地方政坛,但其在坪山的工作与国企并未完全脱钩。

附:

叶青云简历

叶青云,男,汉族,1979年9月出生,广东博罗人,大学本科学历,2003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9.09—2003.07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学生会主席

2003.07—2009.05 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历任计财部会计主管、办公室主任助理、办公室副主任

2009.05—2016.12 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东莞市深粮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3.07)(其间:2009.06—2013.06兼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09.12—2014.04兼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2016.12—2019.01 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兼东莞市深粮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9.01—2019.08 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2019.08—2019.09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人选

2019.09—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 (2021年10月当选坪山区委常委)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