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魔豆”、吃波板糖……福田校园生机盎然

2022-09-22 09:08作者:蔡敏玲来源:南方日报编辑:林紫雯
直击福田娃返校

9月20日、21日,随着熟悉的校铃声响起,福田区天健小学校园终于又恢复往日生机——全体师生已结束线上教学,重返温暖的校园,开启新学期新生活。

走进校门,“2022-2028年,你好一年级”蓝白相间的崭新标语映入眼帘。为营造浓浓温情,天健小学校长陈成斌带领全体行政与值班教师们早早等候在校门口,热情地迎接着每一位返校的学子。

同学们佩戴好口罩,错峰入校。在经过洗手消毒、测量体温等环节后,有序进入校园。红领巾监督员们手持语录牌,身穿红马甲,引导队员们排队保持一米距。热心的家长义工各司其职,为师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在“返校第一课”班会课上,天健小学各班班主任老师以“听阳光战疫故事”“学疫情防控要求”“守一日常规纪律”、观心理健康课程”“送神奇魔豆种子”为主题展开讲解与互动,校长走进教室和同学们兑现线上开学承诺:送出一颗颗魔豆种子,校园新画卷徐徐展开。

“种下这颗豆子可比平常的花种有意义多了,尤其是上面的刻字,简直太特别了。”四年级5班的张语晨同学拿到魔豆种子满心欢喜。

而另一边,稚气未脱的天健小萌新们迎着初阳,怀揣着期盼与热忱,骄傲地踏入梦寐以求的校园,接过校长手中的棒棒糖,准备开启一段新旅程。

“一早有甜蜜的礼物,好开心啊,收到好大一个棒棒糖,还有魔豆耶!我希望老师鼓励我、表扬我,我要当个三好学生!”天健小学一年级1班的李贝乐同学对新学期充满期盼。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