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者迷路困于山中被救,深圳消防提醒……

2022-10-05 18:08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时刻绷紧“安全弦”!

十一假期已经过半

小伙伴们有没有去爬山呢?

此前,奥一君带来了这份登高攻略

@深圳人,重阳节登高,这份攻略请查收

大家有没有好好看看呢?


爬山过程中

除了要提前看好路线、天气

准备好登山物资外

还需千万注意

不要进入未开发山区!!

2022年10月2日17时15分,大亚湾特勤一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一男子和一名13岁小孩登山后迷路被困于山中,大鹏直属站出动一车6人进行救助,大亚湾特勤大队一站出动一车7人进行增援。


到场后,在确认被困者位置后,大亚湾特勤大队一站联合森林消防共10人登山营救,途中由于信号较弱,和被困人员联系较为困难。在上山搜救过程中,多次出现信号中断导致与被困人员联系中断,在被困者所提供的定位出现了多次偏差有误,定位不准的情况。


天色逐渐变暗,搜救难度大大提高。被困人员称自身位于溪水旁,消防救援人员根据被困人员提供的关键信息,在半山腰就近溪水的位置上山搜寻,在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搜索,最后找到了被困人员,并及时提供了食物和水,无人员受伤。

其它案例

10月1日,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深圳市罗湖区梧桐山电视塔1公里左右有人掉下山,接到报警后,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山下,经询问景区安保人员得知一名男子被困于距离山脚约两公里处的凌云道上,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力量携带山岳救助器材装备登山救援,降雨路滑,山路崎岖,为消防救援人员解救被困人员增加了很大难度。


救援人员到达被困者位置后,医护人员已在现场为被困人员受伤部位进行简单包扎。经询问医护人员得知该男子下山因下雨导致地面湿滑不慎摔倒,无法行走。


救援指挥员结合现场实际,采用多功能担架和绳索相配合,将受伤男子抬至山顶的一个平台移交给120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深圳消防提示

1.不要冒险去攀爬陡峭的山,且不要擅自在地势陡峭、环境复杂的山区进行徒步、攀爬、野炊等野外活动。

2.如果遇到迷路、落石、无法下山等风险,一定要保持冷静,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救并等待救援,避免造成人身伤亡事故。

戳图get户外登山安全手册

户外运动具有高风险性

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计划方案

掌握户外安全知识

和应急处理措施

时刻绷紧“安全弦”!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