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寻秋攻略,打卡深圳最美绿道!

2022-10-18 14:24来源:龙华文体云编辑:林紫雯
打卡阳台山里的环城绿道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

印象中的秋天,总是满目金黄

但此时的秋日龙华

仍有着属于绿意的一席之地

『 阳台山——环城绿道 』

阳台山里的环城绿道

一片天然的绿色氧吧

山林间、清流边,层层叠叠的绿意里

是悠悠长长的草木岁月


远观浩瀚叠翠,近赏奇岩异石

山中沟谷溪涧,山下绿道绕湖

晴则登山览胜,雨则绿道漫行

……

四时皆宜,入目皆景

阳台山游览全程视路线不同而大有分别,少则两小时,长则一整天。

若是前往游玩,提前规划可是十分必要的,也别忘记上山前在游客中心领取一份导览图哦。

公园内有绿道和登山道可选,绿道沿山而建,平坦开阔,适合徒步与骑行;登山道在山内穿行,阶梯蜿蜒,古树参天,更适合登山游玩。


若是想要一次体验两者趣味,可以先入绿道,行至龙溪桥处逆溪水而上,即可转入登山道,饱览山间胜景。

还可登上小阳台山顶,一睹深圳八景之一“羊台叠翠”。下山之时既可以自登山道而下,也可以转回绿道,再向前探索“揽胜台”、“蝴蝶谷”和“竹径通幽”等奇景。



登山攻略

『 ① 休闲两小时游 』

线路:冷水坑水库入口→桐花坡→青榕泉→蝴蝶谷→秋水台→竹径通幽→冷水坑水库出口


导航搜索:冷水坑水库出入口

交通指引:

地铁:地铁6号线元芬站D出口步行1.5公里;

公交:612路、M420路、B908路,到“光浩工业园”站。

『 ② 经典半日游 』

线路1:胜利大营救广场→观湖亭→龙溪桥→半月廊→卧龙遗蛋→揽胜台→蝴蝶谷→青榕泉→桐花坡→冷水坑水库出口

导航搜索:阳台山森林公园—胜利大营救

交通指引:

地铁:地铁6号线阳台山东站A出口,出来后步行即可到达;

公交:M130路、M420、M301路、612路;机场4线;B908线路;

停车场:导航搜索“阳台山森林公园龙华停车场”(车位较少)

线路2:冷水坑水库入口→竹径通幽→山水连城→云溪谷→鸣翠台→明镜台→原野小站→七仙泉→玉林湾→望龙坡→聚龙阁→龙军花园出口

『  ③ 挑战全段游  』

线路:胜利大营救广场→龙军花园出口(全长27.9km,步行需约9.5小时)

【登山小贴士】

1、目前龙华环城绿道北段正在维修,想登山的小伙伴可选择别的路线哦~

2、建议结伴出行,穿着长袖长裤,携带驱蚊水、雨伞等物品。

3、准备一些能够补充体能的小零食和1-2瓶水,登山途中有设置免费饮水点,山顶也有售卖饮水,可以适时补充饮水储备。

4、公园内有很多野生小动物,记得不要去打扰它们~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