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2号线预计11月底开通运营

2022-11-03 14:42作者:苏国锐 李嘉耀来源:南方日报编辑:林紫雯
12号线是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的轨道交通骨干线

记者从深圳市地铁集团获悉,作为拥有20个换乘站(含远期规划)的地铁“换乘之王”,地铁12号线预计于11月底正式迎客。

据了解,深圳地铁12号线线路全长约40.56公里,南起左炮台站,北至海上田园东站,自南向北串联蛇口自贸区、南山中心片区、宝安中心片区、西乡片区、机场东片区、福永片区、大空港片区及会展片区,是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的轨道交通骨干线。

12号线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建成为准) 图片来源:深圳地铁

线路共设车站33座,其中换乘站20座(含远期规划),与1、2、5、9、11、20号线换乘,未来还将与更多规划建设路换乘,也是全自动运行线路。

按照计划,12号线将于11月底开通运营。届时,将极大优化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公共交通结构,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缓解日增的交通压力,有效提升深圳城市品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