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求职者遇困?龙华街道积极开展救助多举措关爱来深建设者

2022-11-14 22:21作者:李珊珊 林永润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做细做实关心关爱工作


受疫情影响,近期网上相继出现“龙华汽车站求职者遇困”“龙华汽车站务工人员睡在桥下”等涉及来深建设者的舆情,奥一新闻第一时间联系到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求证。

据了解,龙华街道接到舆情后第一时间响应处置,结合网友反映的情况,组织并安排街道公服办、玉翠社区工作站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前往龙华汽车站核实情况,并主动向求职遇困来深建设者提供帮助。“我当时没钱了不知道怎么办,社区工作人员看到我了给我送吃的。”“我之前在工地工作,项目完工后来到这里寻找新工作,没想到屡屡碰壁,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些困难来深建设者向社区工作人员诉说自己的困难。

街道工作人员在了解他们的困难后,从“幸福小推车”里拿出应急食品让他们填饱肚子,询问他们的意愿,帮助他们购买返乡车票或提供求职技巧。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些来深建设者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其中有一位来深建设者还给社区工作人员送来感谢锦旗。

据悉,龙华汽车站片区作为许多来深务工人员的“第一站”,大量务工人员在辖区短暂停留。为了更精准服务这类人员,玉翠社区创新推出“幸福小推车”服务,为来深建设者提供应急食品、求职导航、急救物品等服务。每天,社区工作人员推着“幸福小推车”深入到龙华汽车站、街心公园等区域,为前期建档的困难来深建设者发放爱心餐券;为困难来深建设者发放应急食品;并耐心询问他们的求职动态,针对性地传授相关工作经验,并不断给予鼓励。

随着服务不断提升,玉翠社区在“幸福小推车”基础上升级服务,在龙华汽车站旁建成龙华汽车站党群服务V站,为来深建设者提供关心、救助、就业、成才等“一站式”服务。9月以来,仅玉翠社区“幸福小推车”、党群服务V站服务来深建设者就近1400人次。

同时,龙华街道表示已经加强对来深务工人员的救助和管理,加大救助帮扶和巡查劝导力度,畅通辖区内困难人员救助渠道,从源头上减少此类舆情。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以网络平台作为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新媒体时代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不断畅通群众诉求服务渠道,做细做实关心关爱工作,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采写:奥一新闻记者 李珊珊

通讯员:林永润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