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深圳一物业服务企业被通报

2022-11-24 15:41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林紫雯
警示!

据“幸福福田”11月23日消息

因未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深圳一物业服务企业被通报

深圳市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

关于近期未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案例的

警示通报

各街道办事处、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防线,根据流调反馈近期重点涉疫场所卡口管理情况,现通报如下:

深圳市国华万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国华大厦,卡口工作人员未严格执行卡口查验措施,未督促全部人员进出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存在人员尾随进入的问题。

深圳市国华万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卡口查验措施松懈,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二款“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应当执行政府依法实施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其他管理措施,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和市、区两级最新防疫要求。根据《深圳市物业服务评价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我局已对该物业服务企业及其项目经理启动不良行为认定程序。

请各物业服务企业对通报批评的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持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一是严格执行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8号。各类卡口24小时值守,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行程卡必查,进出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疫情的区须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市民进出须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各物业企业应加强对物业从业人员的培训 ,特别是卡口管理等责任岗务必熟悉掌握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杜绝“熟面孔”免扫进卡、“尾随”进卡、“查人不查车”“查司机不查乘客”“查健康码不查行程卡”的情况。

二是严格落实深圳市出行防疫政策要求。通过业主群、企业公众号、生活服务APP等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当日最新《深圳市出行防疫政策》(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深圳市卫健委或i深圳公众号查询),提醒来(返)深人员抵深前须通过“深i您”小程序进行来(返)深申报,抵深后严格落实“落地检”及“三天三检三不(不聚会、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措施,并按深圳市出行防疫政策落实相应管理。如未履行疫情防控义务而造成疫情传播,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三是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根据“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所有物业从业人员(包括外包的保安、保洁人员)均需录入行业“白名单”进行全量纳管。各企业需指定专人负责“白名单”管理工作,每日核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台账,重点跟踪保安、保洁等暴露性风险岗位人员的健康状态,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十大症状,请勿上岗并及时申报、就医;加强企业内部培训,做到从业人员“未培训不上岗”“未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不上岗”。

请各街道继续督促指导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及物业项目落实社区小区各项防疫要求。

特此通报。


深圳市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11月23日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