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政协以高质量提案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11-30 14:20作者:苏国锐来源:南方日报编辑:黄缤
选取提案办理“大户”开展评议

近日,宝安区政协开展了2022年度提案办理评议活动,对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办理政协提案情况进行现场打分,以评议促提案办理,以高质量提案工作助推宝安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提案办理提质增效,宝安区政协每年都会选取一个提案办理“大户”开展评议,今年选择的是宝安区工信局。

据了解,今年区工信局共领办政协提案49件,其中主办22件、分办1件、会办26件。在区政协的监督和指导下,区工信局有力有序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实现按时签收率、及时办理率、办理满意度三个100%。

当天,评议小组实地视察了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有关提案办理情况。随后召开的提案办理情况评议会上,区工信局汇报了办理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委员们围绕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积极建言献策。

通过现场评议,2022年区工信局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评议结果为优秀。

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朱桂明要求,要将提案办理融入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空间拓展、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提高提案建议的转化率和落地率;要继续跟进有待长期落实的提案建议,通过“跨年度办理”机制持续推动,确保提案办理有始有终。

与此同时,区政协委员们要进一步精准聚焦宝安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的发展定位,深入基层调研,立足自身专业特长、界别优势,提出更多操作性、指向性强的“精品”提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