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民新村的孩子们只有半个滑梯?街道:设施已纳入小区提升改造范围

2022-12-07 23:52作者:詹越慧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届时将会有一个全新的滑梯和娱乐设施供居民使用”


近日,有市民向奥一新闻报料称,福田区福田街道福民新村有几十栋居民楼,但没有足够的文娱场所,小区空地上仅有的儿童设施是半个儿童滑梯,孩子们没地方玩耍。

据了解,福民新村住宅小区位于福田区皇岗片区,占地约20万平米,是1991年入伙的大型多层生活社区,有三十几栋住宅楼,共有1000多户和2万多居民。

在福民新村住了两年的林女士说:“福民新村的住户以家庭居多,孩子相对也多,小区主要的文娱场所是福民法治文化广场,儿童滑梯在一个月前损坏,现在(下午4时左右)还好,等一放学孩子太多就不够玩。”


奥一新闻记者从福田街道办了解到,该滑梯由福民新村管理处管理,位于福民新村大广场处,于一个月前遭到破坏,为杜绝安全隐患,管理处将滑梯拆卸。目前该处设施已纳入福民新村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范围,届时将会有一个全新的滑梯和娱乐设施供居民使用。

据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2022年福田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招标计划信息显示,福民新村将进行内部环境的改造提升,改造内容包括小区内部道路交通改造,公共环境整体景观提升,建筑楼道环境提升,公共配套设施完善,基础设施更新以及附属设施优化等。

采写:奥一新闻记者 詹越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