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腾腾的深圳!深圳多景区春节客流量迎3年来新高

2023-01-25 08:34作者:张一鎏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林紫雯
深圳年味浓!

深圳年味浓浓!迎春花市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各类迎新春活动超200场,2023年的春节作为新年第一个旅游消费集中时段,深圳旅游市场复苏态势明显,客流量屡创新高。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四天(1月21日至1月24日),深圳重点监测景区4天累计接待游客86.55万人次,营业收入6711.64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8.46%和249.16%。其中,今日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游客29.30万人次,营业收入2458.6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7.82%和300.31%,仅欢乐港湾单日就接待7.19万人次,欢乐海岸接待5.69万人次,世界之窗接待4.27万人次。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深圳上榜中国内地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

微信图片_20230124203025.jpg

游客在欢乐谷与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合影。

景区举办30余场迎新春活动,各酒店让利打折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这句话形容当前深圳旅游市场最为贴切。春节期间,世界之窗、锦绣中华、野生动物园、东部华侨城等景区将举办各式各样的迎新春活动30余场,各星级酒店也在根据自身经营情况陆续推出惠民让利的打折活动。

其中,世界之窗举办“闪光世界迎新季”活动;东部华侨城携手携程旅行联袂推出“奇妙旅TU卯兔年”新春特别活动;锦绣中华民俗村举办举办2023年灯会活动;野生动物园举办“兔年生肖文化节”活动;光明农场大观园举办“百兔闹新春,农场过大年”活动等,集文化性、民俗性、趣味性、参与性、创造性于一体,寓教于乐,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体验。

深圳世界之窗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每天100多场活动如舞狮等“闪光迎新春”、福兔狂欢大巡游、街头艺术汇等新增演艺产品,呈现了别具世界风情的中国年,三天日夜场累计吸引超10万人次客流,创该景区开园以来新高。

深圳世界之窗夜场烟花表演吸引大批游客观看。

消费场景被重新激活 发放1000万旅游消费券

“烟火人间年味浓,流光溢彩多爆点”。这是当下深圳春节旅游的真实写照。新春佳节,深圳“烟火气”正渐渐回归,一个个曾经熟悉的消费场景正逐渐被重新激活。

春节期间将发放1000万旅游消费券,以更好满足市民和游客旅游消费需求,为城市消费注入活力。春节期间还重启灯光表演,每天19:00起,深圳市民中心三场灯光秀一片璀璨夺目,感受着深圳魅力。

欢乐港湾&滨海廊桥推出“I WANT 兔心有所愿”系列活动

此外,围绕春节消费“黄金档期”,深圳11个区纷纷推出惠民促消费、迎春文艺系列活动,众多丰富新颖的节目首推,激发出市民游客文旅消费热情。例如,福田区已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推出“福+”新春艺术季系列活动,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文化活动,累计超过200场。光影艺术季、故宫藏灯展、戏剧巡游表演、福田体育嘉年华活动等各种特色活动也将精彩亮相。

南山区重点推出“群狮共舞闹新春”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一个具有城市温度、文化内涵、传统年味的深圳春节。盐田区推出6条精品旅游线路、10大网红打卡点、3大新年新消费场景、近百场文化非遗活动及过千万旅游消费券等系列文旅惠民活动。大鹏新区开展民俗文化展演,粤港澳大湾区新春庙会、南门yeah车尾箱市集、新春游园会舞麒麟等大鹏年俗活动在所城巡演。

沙头角中英街古塔灯光快闪秀。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