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非遗新潮集市精彩开市

2023-01-25 08:38作者:林敏儿 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绍华
好看好玩好味道!

非遗技艺表演、国潮汉服巡游、新年打卡美陈、民谣乐队弹唱……1月24日,一场“好看好玩好味道”的罗湖非遗新潮集市在金光华广场精彩开市。欢乐中国年,快来罗湖赶场浓浓中国味的非遗集市吧!

本次活动是由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的“金兔贺新春 欢乐罗湖年”——传统文化进商圈新春集市看非遗系列活动。1月24日-25日在金光华广场举办两场,1月26日在人民公园举办一场。

百年非遗,灼灼其华。当天,金光华广场金狮狂舞,人气爆棚,人们携家带口流连其中,感受浓郁的节日氛围,品味独特的非遗项目,前100名市民还领取了兔年小礼品+非遗集市项目产品免费券一张。

活动现场邀请了田氏剪纸、王氏面塑等省、市优秀非遗项目传承人齐聚罗湖,按照“传统、时尚、互动、体验”的理念,打造非遗新潮市集,开设糖画、面塑、草编、糖葫芦、中国结、画脸谱等特色摊位,举办新潮非遗技艺表演、国潮汉服巡游、新年打卡美陈、民谣乐队弹唱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饶有兴致地打卡、体验和参与,一些市民直称“好看好玩好味道”。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尽享欢乐中国年,罗湖在部分街道社区还准备了非遗鱼灯手作、非遗美术展、剪窗花、做灯笼、猜灯谜、游园会等备受市民喜爱的传统民俗活动。

除了此次非遗集市活动,春节期间罗湖好戏连台,还准备了港风潮流音乐会、惠民体育消费券、岭南传统民俗表演、特色粤剧演出、精品艺术展览、网红旅游产品钜惠、多彩线上活动等春节“大礼包”及近百项文娱“年货”,让市民游客在罗湖过一个丰富多彩大展鸿“兔”的文化年。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