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旅游市场迎强势复苏 景区人流创四年来新高

2023-01-26 14:35作者:陈盈珊 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林紫雯
2023年春节迎来了“开门红”

2023年春节迎来了“开门红”,深圳旅游市场复苏态势明显,客流量屡创新高,春节假期前四天(1月21日至1月24日),深圳重点监测景区4天累计接待游客86.55万人次,营业收入6711.64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8.46%和249.16%。同时,春节期间,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放千万元旅游消费补贴,为全国游客送上“文旅大礼包”。

深圳重点景区营收翻倍

全国游客享千万元旅游消费补贴

不少景区创下2019年以来的人流新高。为了更好抢抓新春黄金周的游客入园,景区纷纷上新新项目。其中,深圳世界之窗迎“开门红”,三天接待游客超10万,创同期历史新高,实现兔年开门红。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停车场数据显示,珠三角自驾游占比达到82.2%,其次为湖南、湖北、江西等地。从各OTA网络平台的订票数据来看,省外游客增长明显,来深过年热度持续升温。

深圳世界之窗打造的 “空中花园”观景缆车、沉浸式娱乐项目“奇妙航海环游记”等全新动感项目,今年春节正式向市民亮相。

春节假期,深圳世界之窗特别推出了“闪光迎新春”主题活动,狂欢大巡游、闪光彩狮闹新春、世界风情嘉年华、闪光音乐会……全天超百场世界风情演艺在景区轮番上演,从除夕至正月初六,连续七天的璀璨烟花表演,让游客们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氛。

而深圳欢乐谷今年的新春活动同样圈粉不少游客。全新王牌项目暴风秋千、矿山车全面上新,还有联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兔团团家族”以及迷你世界“兔美美”三大瑞兔IP打造的多组精美打卡点,吸引众多游客互动拍照。此外,街头上演国际滑稽大师逗趣表演,搞怪杂技、滑稽舞蹈、瑞雪萌兔新春大巡游等演艺。

大年初一至初六,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春节大庙会之潮汕风情年”主题活动亮相。非遗英歌舞、潮汕大排档、花车大巡游、8大民俗年、30万平方米自贡灯会……还有来深必看演出《大漠传奇》《东方霓裳》,呈现最地道的潮汕风情,营造出最纯粹的中国年味。

留深过年亲海游体验升级

港口积极筹备春运及深港复关回程高峰

深圳作为滨海城市,为满足留深过年市民的“亲海体验”出游需求,蛇口邮轮母港“海上看湾区”项目调整春节假期航班,春节假期除夕至初六,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每天8个航班。通过一个月精心筹备,推出“海上新春游园会”,囊括“舞动湾区”世界之窗特色演艺航班、“WAN”演艺魔术时代系列大魔术家、魔画古韵、国潮深圳创新光影剧《瑞兔拜福》、“财神爷”巡游送福礼、海风音乐会等内容丰富且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正值2023年春运和深港复关的回程高峰期,除了海上游,招商蛇口邮轮母港也在持续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开展。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持续跟进春运期间航线防疫标准变更,及时按照运行通告要求,调整各平台客户端对外公示防疫标准内容,加强短信提示信息推送力度。在航班高峰期,及时分流旅客,尽力让旅客能够快速通行。

为迎接港澳航线复航,港口提早部署,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沟通协调,短时间内完成运力安排、船员调配、安全检查、船票预售、信息发布、标识设置、动线优化、异常处理等筹备工作,携手香港机场海天码头、香港机管局、各船公司等单位,确保香港澳门航线通关顺畅及春运期间的整体营运安全、平稳、高效,为春运期间旅客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前不久,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了滨海露营、郊野露营、田园露营、文化露营、公园露营等5条露营旅游休闲精品线路,线路串联了大鹏所城、马峦山郊野公园、欢乐田园、莲花山公园等热门露营打卡点,让春节期间来深的游客感受深圳丰富的自然资源,体验不同主题、不同方式的露营旅游,发现身边的美好,回归生活本真,找到属于自己的松弛感。

春节假期期间,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联动各区、场馆推出200多项特色文旅体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这些活动涵盖新春年俗、文旅消费、亲子活动、艺术展览、体育健身等。

而在本地商圈,同处深圳西部的商业地标也为留深本地游体验提供新维度。初一至初三,宝安湾区之光摩天轮将首次延长营业时间至24点。欢乐港湾商业西岸米其星天地,全球首家米其林餐饮在这里集合。童年顶流”大力水手、风靡全球的小黄鸭“B.Duck”等IP进驻欢乐港湾商圈。

而为刺激新春消费,新春黄金周期间,欢乐港湾商业街区,消费满额赠礼,积分兑换好礼,为市民带来优惠福利。另外,深圳旅游消费券可以和摩天轮门票、摩天轮年卡叠加使用。春节期间,港澳居民凭回乡证,可享受0元购买摩天轮门票的福利。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