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深高峰来临,返深游、错峰游有望迎来新热潮

2023-01-27 08:38作者:郭悦来源:南方日报编辑:林紫雯

1月2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不少小伙伴已经在计划返程了,预计回深车流加大,迎来返程高峰。结合往年春运大数据分析,广东公安交警部门预计从正月初五即1月26日开始,返程将迎来第一波高峰,而正月初六即1月27日的返程出行将更为集中,高峰时段预计出现在14时至19时。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温馨提醒: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但节日里的种种精彩仍在继续,预计正月初六开始,返深游、在深游将迎来一波热潮。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温馨提醒:春节期间,深圳旅游实惠多多,年味浓浓,世界之窗、锦绣中华、野生动物园、东部华侨城等景区举办各式各样的迎新春主题活动30余场,各星级酒店也根据自身经营情况陆续推出惠民让利的打折活动。

其中较为大型的活动有:世界之窗举办“闪光世界迎新季”活动;东部华侨城携手携程旅行联袂推出“奇妙旅TU卯兔年”新春特别活动;锦绣中华民俗村举办2023年灯会活动;深圳野生动物园举办“兔年生肖文化节”活动;光明农场大观园举办“百兔闹新春,农场过大年”活动等,集文化性、民俗性、趣味性、参与性、创造性于一体,寓教于乐,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体验。

据悉,春节假期前六天(1月21日至1月26日),深圳市重点监测景区6天累计接待游客138.82万人次,营业收入1.097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0.68%和142.60%。

据深圳野生动物园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来动物园,门票低至119元起。成人票/下午场票有效期超长,春节假期初五至初六(2023年1月26日至27日)、元宵节均可用,最长使用日期至2023年2月28日,使用一次有效。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抓住假期的美好时光,带孩子、陪长辈,约上亲朋好友,走进千姿百态的动物世界。在动物园,无论是可爱的动物、精彩的科普行为展示,又或是星罗棋布的“兔”元素,都是这个春节里的美丽邂逅。春节期间,还有《梦境光语》夜场灯光秀继续点亮夜幕下的深圳野生动物园。

据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宝安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醒狮闹春·国风民俗大巡游、非遗市集、文艺快闪等百余项文化活动让市民大呼过瘾。各大景区活动精彩纷呈,欢乐港湾南北狮争霸赛、极限飞轮表演、AR灯光秀,海上田园璀璨星河灯光秀、清平古墟“钱兔似锦”祈福打卡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玩。海上田园接待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6倍,欢乐港湾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4倍,凤凰山森林公园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3倍。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