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商务局:加快打造20大商圈

2023-01-29 13:01作者:张小玲 谢萌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林紫雯
引进夜店新概念店超千家

1月29日,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南都记者现场直击。

2023年,深圳市商务局将以奋斗的姿态抢时间、抢机遇,坚决完成全年社会消费零售增长7%,进出口增长4%,实际使用外资超过120亿美元的发展目标,高质量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重点从以下方面实施。

一是加快提质升级,加快打造20个高品质商圈,建成千亿级的世界级商圈;

二是买全球卖全球打造贸易强市,加快推进外贸总规模优结构,扩大先进技术。

三是实现优质消费品的进口,打造全球性的交易平台,实现货物贸易总规模超3. 8万亿元。另外全力以展促销促产,举办新能源汽车展消费电子展,高性能医疗器械展、数字能源展等世界级的展会,提升高交会、文博会、粤港澳服贸会的国际影响力,全年办展面积要超过800万平米。

四是连通世界潮流打造时尚之都,加快引进夜店新概念店超1000家等。

深圳市商务局围绕全年的目标,已经制定并且开始实施了2023年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清单,围绕九大工程33项重点工作,梳理了62个具体指标,通过挂牌作战算长板补短板固底板,一刻不耽误地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制。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