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全力建设“三力三区”,今年GDP预期增长6.5%

2023-01-29 13:10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林紫雯
罗湖将突出“聚焦”“聚集”两大关键,举力建设“三力三区”
微信图片_20230129110841.jpg

南都讯 记者林敏儿 1月29日,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发表视频讲话时表示,今年,罗湖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和发展总抓手,突出“聚焦”“聚集”两大关键,举全区之力建设“三力三区”,即建设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的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具有国际市场辐射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罗湖.png

范德繁指出,今年罗湖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6.5%。为此,罗湖区将重点做好以下具体任务:

一是狠抓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创新发展现代金融,加快财信金控湾区总部、美团消费金融公司等项目落地;提档升级商务服务业,引导高端专业机构集聚;创优争先旅游企业汇集,充分释放“罗湖十条”政策效应。

二是狠抓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建设。高标准打造东门、水贝、蔡屋围、人民南、笋岗等五大特色消费街区,以及医美健康、户外体育、露营旅行等N个专业消费集聚区。

三是狠抓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加快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大梧桐生态融合区等重点片区建设和项目落地,重点推进深港合作开发“过境”土地B1地块。

四是狠抓老旧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对全区存量产业园区进行摸底调查、意愿征集,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一批布局合理、产业集聚、特色鲜明的特色园区和产业集群。

五是狠抓双招双引。年前召开2023年招商引资动员大会,部署招商任务;进一步完善“大招商”工作机制,同时优化五支招商先锋队、成立街道招商专班。

六是狠抓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全面摸清辖区自建房、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形成项目储备库,分类推进改造计划。

范德繁最后强调,罗湖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有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的历史基因,有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罗湖也是湾区枢纽,区位优势独特,有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罗湖区将坚定信心、日夜兼程、分秒必争、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罗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