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岗有交通补助!2月,深圳这些消息提前关注

2023-01-29 19:13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赶紧来看看吧~

不知不觉

1月的尾声悄悄来临

2月也在向我们招手

2月

深圳有哪些重要新规

关系到你我的生活呢?

赶紧来看看吧~


2月6日起深圳将恢复限行

根据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的

《春节前后暂停限外措施的通告》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5日期间

(腊月初十至正月十五)

暂停执行限外措施

期间允许所有非深圳号牌小型载客汽车

在深圳全市全时段通行

2月6日起

恢复原定限外措施


2月有这些消费券可以领

根据深圳各区此前发布的消费券发放通知

2月份还将有这些消费券可以领

(如有新变化则以最新通知为准)

01

深圳新春餐饮数字人民币红包

第二轮活动报名时间:2023年1月31日0:00至2023年2月2日12:00。

活动采取“预约报名、抽签摇号”方式进行,共分春节、元宵两期开展。用户通过“深圳新春红包”微信小程序报名活动后,将在公证处监督下从报名用户中随机抽取中奖对象,随机发放28元、68元、168元和666元四种金额无门槛餐饮数字人民币红包。

02

深圳工会消费券

活动时间:1月18日至2月5日,消费券使用有效期截止至2023年2月28日

惠工消费券额度设置:

满10.01元减10元惠工消费券一生活券

满20.01元减20元惠工消费券一生活券

满30元减15元惠工消费券一生活券

满50元减25元惠工消费券一生活券

满100元减50元惠工消费券一生活券

满200元减80元惠工消费券一生活券

参与方式:

点击“深工活动”小程序,滑动到“春节幸运大转盘”,下图所示位置领取消费券。


03

宝安消费券

第四轮消费券发放时间:2023年2月3日(周五)10:00

满100减30元,满200减60元,满500减150元,满1000减300元。(如有变化,以页面显示为准)

领取方式:

每一轮发券将在支付宝、微信、云闪付平台同时进行。每名消费者在每个平台每轮发券中能各领取一张消费券。每轮发放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云闪付扫码领券】


【微信扫码领券】


【支付宝扫码领券】


04

盐田消费券

黄金珠宝餐饮零售消费券第三轮发放时间:2023年2月3日12点。

消费券额度(详见下图)


申领方式:

在云闪付APP首页点击“政府消费券”,选择“嗨购盐田,畅享新春”即可进入申领入口。

龙华这两批公租房开始申请

一、面向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现役军人等特殊群体配租公共租赁住房:

认租时间:

2023年2月6日00:00-2023年2月15日24:00。逾期未完成网上认租的,视为放弃认租本次公共租赁住房。

符合认租条件并且有意申请本次公共租赁住房的龙华区在册轮候人(家庭),可登录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服务”(http://zjj.sz.gov.cn/ztfw/zfbz/?from=index)—>住房保障个人服务窗口—>点击“公共租赁住房认租申请”。

配租对象:

2023年2月5日前(含当日)取得龙华区户籍,且已在深圳市保障性住房统一轮候系统登记为龙华区户籍的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人(家庭)中的特困人员、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和残疾人家庭、失独家庭、现役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

二、面向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抚恤定补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配租公共租赁住房:

认租时间:

2023年2月6日00:00-2023年2月15日24:00。逾期未完成网上认租的,视为放弃认租本次公共租赁住房。

符合认租条件并且有意申请本次公共租赁住房的龙华区在册轮候人(家庭),应进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服务”(http://zjj.sz.gov.cn/ztfw/zfbz/?from=index)—>住房保障个人服务窗口—>点击“公共租赁住房认租申请”。

配租对象:

2023年2月5日前(含当日)取得龙华区户籍,且已在深圳市保障性住房统一轮候系统登记为龙华区户籍的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人(家庭)中的特困人员、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和残疾人家庭、失独家庭、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家庭等特殊群体。

这两项补贴还有得领

深圳人社局此前发布了《关于实施阶段性鼓励用工有关举措的通知》,其中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或者员工发放相关补贴,其中持续到2月份的有以下两项补贴:

发放春节返岗交通补助:

对2月5日前市外原在岗职工返岗达500人以上的企业(劳务派遣单位除外),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返岗交通补助,每家企业最高40万元。

鼓励企业新招用员工:

对在2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新招用首次来深就业员工,并为其连续正常缴交社会保险费满3个月的企业(劳务派遣单位除外),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新招用员工补贴,每家企业最高30万元,同时对符合上述条件的新招用员工,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初次就业补贴。

申请条件及渠道详见以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0kkbqkWgrVPorhPOqs_ec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