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莫奈花园”!万株月季盛放在宝安这个湖畔

2023-02-24 14:22来源:南方+编辑:申于诚
深圳最浪漫的几处春季赏花点之一

春天的深圳百花齐放,随处可见姹紫嫣红。

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立新湖畔的月季园花海,是深圳最浪漫的几处春季赏花点之一。

70余种、近1.2万余株月季争奇斗艳、色彩斑斓,仿佛闯入“莫奈花园”。凑近闻,月季香味各异,或浓郁、或香甜。每种鲜花前都放置了标识牌,在赏花的同时,市民还可以了解到鲜花的“芳名”。

记者从福永街道了解到,园内月季花已进入盛花期,此轮盛花期预计将于3月结束。

立新湖有着深圳“小西湖”的美誉,环湖修建的生态绿道和亲水长廊,穿过成片的荔枝林和花木。市民在此可以骑行、徒步,伴着从湖面出来的凉爽微风,饱览沿途美景。

近年来,福永街道挖掘凤凰山都市“绿肺”和立新湖水岸生态资源优势,将“福”文化元素融入“一山一湖”,着力改善城市环境,增加城市绿化层次与色彩,让市民在山青水绿间惬意栖居。

月季园花海怎么去?

最近的停车场:立新湖公园停车场(福洲大道北侧)

最近的地铁站:桥头站、福永站、怀德站(地铁11号线、12号线均可到达,需步行10分钟左右)

最近的公交站:龙翔山庄站、望牛亭公园站

【文/图】王悦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