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盐田路—大梅沙)有新进展

2023-03-11 15:06作者:李嘉耀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为进一步的轨道工程施工创造积极条件

3月8日,由中国交建承建的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盐大区间子单位工程初验顺利通过,为进一步的轨道工程施工创造积极条件。

8号线二期工程总长8.019公里,由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有4座车站,均在盐田区内,分别是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和小梅沙站。

盐大区间为该线路最长区间隧道,同时是全线关键性控制工程。项目组结合实际,针对车站和区间隧道施工重难点,不断优化工艺工法,合理安排施工工序。该工程在盾构钢套筒始发和接收、复杂环境下盾构穿越锚索区域技术研究、车站结构渗漏防治、穿越断裂带等方面采用先进的施工工艺。全体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提前完成双线洞通的施工节点。

盐大区间子单位工程验收分为内业资料检查和现场勘察两部分,包括对工程实体、外观质量、标准建设、内业资料等内容的检查。在验收总结会议上,验收组对项目的施工质量控制及安全文明管理水平给予肯定。验收组认为,盐大区间工程实体施工质量,符合相关设计图纸及验收规范,验收程序符合标准要求,内业资料整理及归档满足相关档案验收规范,验收一次性通过。

目前,8号线二期工程四座车站主体结构及四段区间工程已全部完成子单位工程验收,轨行区全部完成移交。这标志着8号线二期工程距离开通试运营又迈出关键一步。项目组负责人表示,后续项目将继续高质量完成,保障年底开通试运营的目标如期实现。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