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簕杜鹃花开“千层瀑” 成深圳网红打卡点

2023-03-17 08:47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申于诚
霸屏了深圳人的朋友圈

古有烟花三月下扬州,今有三月赏花来鹏城。3月春日萌发,万物生长,深圳已是花满鹏城,花香四溢。春日里的园博园汇芳园极为热闹,挤满了慕名而来的赏花市民,还有那花开热闹如瀑如流的簕杜鹃,真是春色满园关不住,千朵万朵压枝低,成为深圳网红打卡点。

簕杜鹃花,是深圳的市花。簕杜鹃的花期很长,在南方一般花期为当年的10月份至次年的6月初,当下这个时节也是簕杜鹃的盛花期。深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城市的各大主要干道,以及各大公园种下簕杜鹃,并根据花的颜色、品种进行搭配、布局,使簕杜鹃在深圳呈现丰富多彩的万种风情,而且经年精心打理、养护,使簕杜鹃蔚为壮观,处处花海。

如今,一年四季,在深圳开的热烈、奔放,象一条条五彩缤纷的彩带妆点着城市的繁花似锦。而在这个花开是春的季节,深圳簕杜鹃热烈的红、娇嫩的粉、纯洁的白,以纷缤的颜色惊艳了一座城,园博园的院落墙头、莲花山的园内花景、深业上城绵延热烈的花带……都成了深圳市民的网红打卡点,霸屏了深圳人的朋友圈。

春日里的园博园极为热闹,挤满了慕名而来的赏花市民,还有那花开热闹如瀑如流的簕杜鹃,真是春色满园关不住,千朵万朵压枝低。关不住的粉花、红花、白花,颜色灿烂,与青叶、嫩蕊相映成趣,春意洒满院墙。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