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深圳女子480万被冻两年,银行回应

2023-03-18 14:17作者:叶霖芳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买卖双方意见一直难一致

据南都记者此前报道

深圳李女士2021年2月

预备购置一套二手房

因指导价新政

未能获得银行足额贷款

房子没有买成

此后480万元的买房监管资金

被华夏银行冻结了长达两年之久

对此

华夏银行作出回应

一起来关注详情

480万因何被冻两年?银行回复:买卖双方意见一直难一致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向南都湾财社表示,李女士所述交易房产未能成交过户,且卖方已向银行出具不同意解除资金监管的复函,而买方无法按监管协议要求提供解除资金监管必须具备的法律文书,因此,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依照监管协议约定,继续对480万元资金履行监管义务。

华夏银行深分表示,李女士曾提出解除资金监管,由于卖方已向银行出具不同意解除资金监管的复函,银行本着对买卖双方负责的角度,建议待买卖双方通过协商或仲裁、诉讼等方式达成处理纠纷一致意见后,银行再处理监管资金。

该行了解到,买卖双方已提起司法诉讼,一审法院判决确认买卖双方签订的《二手房买卖合同》于2022年5月9日解除;于判决之日起十日内买方向卖方支付违约金100万元、卖方向买方返还定金100万元。买方不服,提起上诉,截至目前二审尚未开庭。

华夏银行深分认为,因前述一审判决书并非为最终判决,为未生效的判决书,银行无法通过该一审判决书确认双方最终意见,建议双方尽快推进二审进度提供法院生效判决书或裁决书或买卖双方协商一致共同通知银行,银行会根据相应意见处理监管资金。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