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糖果”千万别碰,深圳查获!都是伪装

2023-03-18 14:19作者:李晶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要珍惜宝贵青春,远离毒品别毁了自己美好一生!

提起毒品

大家都避之不及

然而近些年

出现的各类新型毒品

让人防不胜防

他们伪装成饼干、邮票、饮料

藏在我们生活的角角落落

就在最近

又出现了一类毒品

这一次

它伪装成了软糖

近日,深圳邮局海关在一票转运货物中查获含大麻(THC)成分的软糖1包。

深圳邮局海关关员在对转运货物开展监管时发现,一票申报为“玩具&信”的包裹机检图像可疑,随即对其开箱查验,发现包裹内藏匿有1包外包装上印有THC(四氢大麻酚)标识的软糖,重36.3克。

大麻,别称山丝苗,线麻,胡麻,火麻等,桑科植物,其主要有效成分为四氢大麻酚,简称THC。

除了这种伪装成软糖的毒品

在日常生活中

也有一些东西,可能是“毒品”!

平时常见的这些东西

可能是毒品伪装的

01

小小“邮票”其实是毒品

2021年2月,深圳海关所属深圳邮局海关在进境邮件中截获“邮票”毒品(LSD致幻剂)5份。

据了解,该票邮件申报为“书报、刊物及其他各类印刷品”,经现场查验后发现有纸质笔记本一本,其封面装饰物内夹藏“邮票”毒品(LSD 致幻剂)5份,藏匿隐蔽性高。这类毒品毒性极强,是一般摇头丸的3倍。

02

毒品变身“茶叶”

2020年9月,深圳罗湖警方破获一宗新型毒品交易案,毒品竟变身“茶叶”装袋出售, 172包新型毒品尼美西泮被当场缴获,涉案金额达4万元。

服用这样的毒品后会产生嗜睡、疲倦、意识模糊、记忆衰退、行动机能受损等症状,严重者则会出现呼吸和心肌功能受损。

03

网红饮料是新型毒品

2018年5月,深圳警方抓获2名贩卖“咔哇”的嫌疑男子,现场缴获“咔哇水”4瓶。

警方提醒,这种新型毒品的外包装,都是比较具有迷惑性的,看起来跟饮料瓶似的,它的成瘾性非常高,经常可以迷惑到一些青少年,千万不要去碰陌生人提供的一些东西。”

现今毒品的伪装性越来越强

它们也可能是毒品!

这些伪装你能看出来吗?

请警惕,千万别碰!

警方提醒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最后再啰嗦几句

当你处于复杂的环境中,你不知道或不确定能信任谁时,记住,请不要吃任何人给您的食品、饮料、药片、药丸,尤其是那些所谓的“朋友”!

吸食毒品

早晚会被发现、惩戒

要珍惜宝贵青春,远离毒品

别毁了自己美好一生!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