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荣获“世界最佳进步机场奖”

2023-03-18 14:45作者:李嘉耀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最佳机场排名上升幅度全球第一

近日,2023年度SKYTRAX世界机场颁奖典礼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典礼发布多个奖项。深圳机场不仅连续两年获得SKYTRAX全球“五星机场”认证,更荣获年度“世界最佳进步机场奖”,成为该奖项唯一的获奖者。此外,深圳机场凯悦酒店还获得“中国最佳机场酒店奖”。

深圳机场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机场对服务设施及服务品质的提升卓越成效,SKYTRAX授予的奖项,体现行业权威机构对深圳机场发展成绩的高度认可,和对中国机场建设的充分肯定。


最佳机场排名上升幅度全球第一

SKYTRAX是航空运输研究专业监测机构,其开展的全球航空公司和机场服务排名和评级在业内备受认可,被喻为航空界“奥斯卡”。深圳机场在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获得全球“五星机场”认证。此次获得“世界最佳进步机场奖”,标志着深圳机场服务品质及设施国际化水平进一步与世界一流接轨。


“祝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在2023年成功获此殊荣,成为被旅客们所认可的一流机场。”SKYTRAX主席爱德华·普莱斯特德先生表示。

“世界最佳进步机场奖”基于该机场在整个奖项计划中的质量改进情况评定,考虑了过去一年机场在各种奖项类别的全球评级和绩效改进方面的变化。深圳机场凭借在服务品质及设施提升方面的亮眼表现,在SKYTRAX年度世界最佳机场排名中上升26位,进步幅度在全球各参评机场中位列第一。


三年实施200项五星提升措施

当前,深圳正在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流国际机场是现代化国际大城市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深圳机场加快世界一流机场建设,于2019年正式引入SKYTRAX评价体系,开启五星机场创建之路。

根据SKYTRAX五星机场评审标准和意见,三年来,深圳机场制定并实施约200项服务提升措施和项目,利用疫情“窗口期”,围绕机场环境、服务设施、人员服务、人文景观等方面开展T3航站楼服务与设施升级改造,聚焦服务体验细节优化,打造20处高品质时尚休息区,引入50余款躺椅、艺术沙发、休息吧台、造型地毯;航站楼内充电接口数量增加了5000余个,对旅客查看量最多的航显屏,也从尺寸规格、点位数量、方向布局等进行了全方位优化改造,实现机场整体服务环境和设施全面提升,为旅客提供了更人性化的服务设施、更好的环境氛围和更多元的服务产品,让服务创造更多体验和价值。

对照五星机场标准,深圳机场不仅注重硬件和环境升级,在服务供给方面也持续推进全链条服务提升,全方位打造个性化特色服务产品,深化“全流程爱心服务”“行李门到门”等行业领先的精品服务,推出“深行有礼”“深安有礼”“深爱银发”等创新服务项目,赢得了行业及旅客的广泛认可,“行李门到门”入选了国际航协全球行业优秀推荐范例、“深圳机场打造一站式全流程爱心服务”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并获得多个行业及国内服务奖项。


卫星厅达到非常高的五星标准

作为深圳机场以“五星”标准打造启用的首个重点设施,2021年底启用的带动机场软硬件设施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成为深圳机场此次获评“世界最佳进步机场奖”的重要“加分项”。“深圳机场卫星厅达到了非常高的五星级机场标准,它的品质水准在中国是最好的。”在2022年度SKYTRAX五星机场评审中,SKYTRAX主席爱德华·普莱斯特德先生给出这样的评价。

据了解,深圳机场卫星厅在设计、建造上极具匠心,细节处处体现了智慧高效、绿色低碳、功能人性化的特点,为旅客带来“科技+人文”的全新候机体验。其在国内机场中首次运用“木色天花”配合“钻石灯带”,营造出温馨舒适氛围,将“赶飞机”的焦虑一扫而空;“春夏秋冬”四个指廊主题特色鲜明,休息区采用排椅、地毯、沙发、工作台等多样化的搭配,配备了大量的充电设施,满足旅客候机期间的多元需求。卫星厅还独创性设立了两个户外绿化观景平台,在指廊尽头设计“空港之门”“湾区之门”两处玻璃幕墙,东向望山,西向望海,为旅客带来耳目一新的观景体验。两个双子星广场均设有裸眼3D大屏,带给旅客沉浸式的体验。在SKYTRAX五星机场评审中,涉及的航站楼流程、环境、设施及商业等21项评价指标,深圳机场均获五星最高评级。

连续三年获“中国最佳机场酒店奖”

高品质机场酒店配套日益成为一流国际机场设施的重要构成。在此次评选中,深圳机场凯悦酒店获评“2023年中国最佳机场酒店奖”第一名,“2023年全球最佳机场酒店奖”第二名,这已是该酒店连续三届获奖项,保持了国际领先的酒店服务及运营管理水平,深圳机场凯悦嘉轩酒店亦荣获“2023年中国最佳机场酒店奖”第三名。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机场集团加快打造已形成多元化、全链条的酒店业务,临空酒店已形成丰富的产品线和产品供给,共有机场凯悦酒店、机场希尔顿逸林酒店2家全服务型酒店和2家精选服务型酒店,酒店管理资产规模、资产结构已处于国内机场领先,不仅给不同群体旅客提供了丰富的航空出行配套服务选择,也成为深圳机场临空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对标全球一流,打造高品质的机场出行体验,坚定不移朝着建设世界一流机场目标迈进。”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机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加快推进机场设施、服务、运营等各方面标准与世界一流全面接轨,全方位提升机场发展品质,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世界一流机场支撑。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