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保监“4连罚”指向前海人寿,涉财务数据不实等问题

2023-04-04 14:32作者:卢亮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三位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金额2万到10万元不等。

4月3日至4日,深圳银保监局连续开出4张罚单,指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按照“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前海人寿深圳分公司因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财务数据不真实的违法违规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被罚款60万元。同时,三位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金额2万到10万元不等。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前海人寿深圳分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姜燕。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2月底,前海人寿上海分公司因存在欺骗投保人、新单回访超犹豫期等问题,刚被上海银保监局罚款16万元。

南都湾财社记者注意到,作为深圳总部保险机构,前海人寿一直颇受关注。按照其官网,前海人寿成立于2012年2月,是首家总部位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全国性金融保险机构,注册资本金85亿元,总资产超3500亿元,法定代表人是张金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