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迎文化盛事,首次承办文博会分会场系列活动

2023-06-09 09:12作者: 王睦广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绍华
礼赞文博•艺惠光明

6月8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开幕式在光明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首次成为文博会分会场的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亮相,将以“礼赞文博•艺惠光明”为主题,举办数十场优质文化活动,全方位展示光明文化产业发展的多元力量,在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促进湾区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1.jpg

“礼赞文博•艺惠光明”

彰显蓬勃的人文力量

作为本届文博会光明区唯一的分会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一直承担着区域文化产业引领者的使命,立足深圳北部文化地标的发展定位,以专业运营水准助力光明科学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博会期间,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将以浓烈艺术氛围,彰显光明蓬勃的人文力量。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运营管理团队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倩介绍,自6月8日起,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将以“礼赞文博•艺惠光明”为主题,举办精品剧目展演、艺术展览、艺术工作坊、光鸣市集、非遗快闪等数十场优质的文化活动,全方位展示光明文化产业发展的多元力量。

2.jpg

为倡导共同发展、搭建专业对话平台,6月8日下午,一场聚焦文化行业现状的“深圳文化演艺行业发展圆桌论坛”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汇集来自深圳各大剧场、文艺院团、演出公司的专业代表,深入探讨“深圳文化场馆现状与存在问题”“演出内容生产与市场化运作协同发展”等议题。各位与会嘉宾畅谈观点、分享经验、提出建议,共同为深圳市演艺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演艺产业规模化发展,打造优秀品牌文化产品,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发展。


“在光明看世界”

下半年演出剧目精彩不断

今年演出市场快速回暖,文化消费信心重燃。开幕式上,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下半年的剧目安排也重磅公布。数十场精品剧目将齐聚光明、礼献鹏城,真正实现 “在光明看世界”,其中包括赖声川、王伟忠编剧、导演的话剧《宝岛一村》经典版,俄罗斯丑角大师斯拉法•波鲁林代表作《斯拉法的下雪秀》,知名舞蹈家阿卡什•奥德瑞×舞者胡沈员合作编排的当代舞蹈作品《无径之径》,杨丽萍作品 2022版舞剧《孔雀》,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剧团舞剧《卡门》,演员孙莉、吴彼领衔主演戏剧作品《樱桃园》,圣彼得堡芭蕾舞团演绎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献演2024新年音乐会等。

DJI_0545.jpg

活动现场,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倩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当代话剧团等10余家公司及团体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未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将与签约单位携手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贡献力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