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华为云打造一站式生产线,制作超写实数字人不用一周

2023-06-09 09:18作者:谢萌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绍华
用交流分享智慧共探互联网版权新机制

6月8日,“2023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共建互联网版权新生态分论坛”在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举办,本次分论坛聚焦互联网版权保护和服务最前沿的理论与技术创新应用成果以思想引领实践,用交流分享智慧共探互联网版权新机制。

分论坛期间,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康宁进行了主题为“构筑文化数字化云底座,一切皆服务”的主旨发言,从数字技术、生态协同等方面详细阐述华为云如何推动数字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和生态繁荣。

微信图片_20230608174559.jpg

构建全球存算网KooVerse,为文化数字化提供稳定可靠的支撑

当前,数字技术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算力成为推动文化数字化发展的关键基础条件。为满足未来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对海量算力和存储的需求,华为云构建了全球存算网KooVerse,为客户提供全球一致体验的计算、存储、网络等基础设施服务,为文化数字化提供稳定可靠的支撑。

数字技术的应用推动了文化数字化产业的进展,也成为文化数字化创新的主要力量。数字技术可以充分发掘数字文化的内涵和价值,依托数字技术进行创作、生产、传播和服务的新兴产业,具有技术更迭快、生产数字化、传播网络化、消费个性化等特点。华为云底座可以提供丰富的技术能力和服务,为文化数字化提供智能创新的驱动。

康宁表示,华为云打造的一站式数字内容生产线MetaStudio,提供了数字内容建模、驱动、仿真、渲染的自动化生产流程,行业内需要花2个月制作的超写实数字人,可以压缩到1周内即可完成,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希望实现文化数据在个人、企业、政府间合法、合理地快速流通

随着文化数字化进入快速发展期,对数字版权保护、交易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其复杂性和特殊性也给传统的原创内容版权保护制度带来严峻挑战。华为云联合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及生态伙伴共建数字版权链,通过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关键技术,面向互联网平台提供基于DCI标准的全流程数字版权服务,构建数字社会版权生态的权属确认、授权结算、维权保护新体系,重塑版权价值,为文化产业提供安全可信的数据管理和交易能力,为文化数字化提供价值流转和保障。

康宁指出,当前随着ChatGPT大火,带来了AIGC相关应用的“强势出圈”。希望通过制度、机制、标准与技术的结合,通过数据权属服务,实现文化数据在个人、企业、政府间合法、合理地快速流通,驱动产业创新发展。

加速数字创意多场景商业落地 助推龙岗数创走廊建设

一直以来,华为云始终与产业链各方携手合作,充分发挥多产业和生态资源的优势,基于华为鲲鹏、昇腾、鸿蒙、HMS等丰富的基础生态,来丰富数字文创生态服务。

据了解,2022年9月签约的华为(龙岗)数字创意产业创新中心以数据虚拟化引擎服务、云媒体服务和MetaStudio等创新技术加速数字创意多场景商业落地,通过3个中心(能力中心、服务中心、生态中心)分三个阶段(强链、补链、延链)逐步推进,实现生态共生共赢,助推龙岗数创走廊建设。

演讲最后,康宁说到:“在未来,文化数字化将成为文化产业的新增长点、新引擎和新动力。华为云以“构筑文化数字化云底座,一切皆服务”为理念,联合行业伙伴和开发者,共同探索和推进文化产业与数字化技术的深度结合,推动数字创作、数字版权、数字交易的创新和进步,助力数字文化领域发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